Stark家的猫

Hi 这里是斯塔克先生家的猫(^ω^)

【铁虫】斯普特尼克恋人(02)

背景与时间:MCU。无内战发生。

无限战争后,小蜘蛛的时间线出现问题。他被所有人遗忘了…

 


CP:铁虫

预警:虐;长篇;HE,

 

01

 

——【以下正文 Chapter 2】——

 

副驾座上的Steve已然困惑。

在这么稀松平常的一天,没有外星人、没有九头蛇、没有任何入侵者和罪犯出现的一天,他的战友,他的兄弟,一分钟前还在和自己拌嘴的Tony Stark忽然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“Tony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“抱歉了,Cap。有点急事要去处理。还得麻烦你自己跑着回去了。”Tony的指尖略有些焦躁地敲打着方向盘。

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“不用了。”Tony停下了车,绅士地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Steve深深地看了一眼身边的人,不再追问什么,关上车门的同时,他不知为何忽然想对Tony说一句,而事实上他也就这样说了:“Good Luck.”

“或许你可以绕过去麦迪逊广场帮我买两个Shack Burger!再加一份薯条!”Tony的声音和跑车的轰鸣一起,消失在Steve的眼前。

 

“Friday,我要那个男孩的所有的资料。现在。立刻。马上。”Tony鲜有现在这般,语气和呼吸一样急促。

“Yes, Boss.”

 

Peter Benjamin Parker(15岁)

出生地:美国-纽约-皇后区

职业:学生就读于中城科学科技高中

家庭成员:父亲理查德·帕克(已故)

母亲玛丽·帕克(已故)

叔叔:本·帕克(已故)

婶婶:梅·帕克

 

履历看起来是个身世有些坎坷的小朋友而已。

 

为什么刚刚会有那样的感觉。

为什么好像放弃了他,就会失去整个世界。

为什么感觉好像整个人,整个灵魂都被掏空了。

这是什么鬼情况!

是该死的小鹿斑比对我做了些什么吗…还是说咖啡真的要少喝点…该不会是Pepper和Cap说我会把自己糟蹋坏掉的诅咒见效了吧…从今天开始我一定少熬夜少吃甜食和垃圾食品…要不要去找斯特兰奇聊聊天,也不知道他在不在177A Bleeker Street…

 

这、他、妈、到、底、是、怎、么、回、事!

我、他、妈、只、不、过、是、想、吃、个、牛、肉、汉、堡、啊!

 

“今天周一,这孩子不上学,在曼哈顿做什么…”

“Boss,根据Twitter和Facebook上的信息,我认为Parker先生应该是去MoMA参观学习。”

“……”Tony不知为何忽然感觉有点被人撞破小心思一般的窘迫,“我谢谢你啊,好姑娘。”

“随时为您效劳,Boss。”

 

Tony Stark一直不怎么喜欢现代艺术博物馆。

哼。洛克菲勒家族赞助的博物馆。
哼。里面的动线那么糟糕。

哼。那些藏品不是我的菜。

 

Tony已经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现在像傻瓜一般的行为了,这简直比Loki的恶作剧还要恶劣的傻乎乎的行为。

他已经在车上坐了整整一个上午。

一动不动地盯着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出口,就这样坐了一个上午。

 

“简直傻帽透顶了。”Tony懊恼地在心里评价着自己的行为。

“回去吧。”Tony把脚踩在了油门上,对自己说。

 

“再等等…求求你…再等五分钟…”

Tony感觉脑子里有个声音在哀求着自己,不要走,再等一会儿,我一定遗漏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。

那就…

再等五分钟吧…反正已经坐了这么久了…

 

“我的上帝!该死的!Loki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!”Tony Stark抱着头,发出了一声哀嚎。

 

“Boss,请允许我提醒您,Parker先生已经出来了,并正在向您这个方向走来。”

 

Tony Stark抬头往向窗外的一刹那,他看见了一大群穿着运动衫、休闲服的中学生推搡着走出博物馆大门。

即使夹在一群人中,也能很容易地把那个孩子和别人区分开,因为他有一种独特的气质。

此时此刻,Tony Stark感觉自己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尖叫“I got him!”

那个孩子和他叫“Ned”的小伙伴有说有笑,边说着话,手里还比划着什么。

 

他个头并不算高。正午的阳光太刺眼了,也看不清他的长相。

还是早上那惊鸿一瞥时看到的那套略带宅男风格的穿搭,但却莫名其妙让Tony觉得“他好像一条超级可爱的小奶狗”。

 

 

 

“Hey,Kid.”

 

Tony Stark发誓,在他花花公子的生涯中他遇到过无数绝色。即便是身边亲近的人里,也有娜塔莎·罗曼诺夫这种堪称上帝亲手创造的绝代佳人。

但这绝对是他第一次被一双眼睛惊艳到。那是一双湿漉漉的略带着无辜的眼睛。

 

在捕捉到Tony的目光后,那双眼睛里迸发出了足以照亮一座城市的欣喜,转瞬又弥漫着无穷无尽的悲伤。弥漫着一种与那个孩子年纪不符的沉重与悲伤。

 

他身边叫“Ned”的小朋友倒是反应灵敏。Tony满意地看着他一脸激动地捂着嘴,用力地拍打着Peter的肩膀。

 

Ned觉得今天简直梦幻。不用上学。和Peter一起参加了班级组织的MoMA艺术鉴赏户外学习,同行的还有他们两人共同的女神Liz。

居然还在博物馆外面还见到了……

TONY STARK本尊。

 

“Stark先生…您您您…呃…我是说…呃…您是在叫我们吗?”Ned兴奋地指着自己和Peter,激动无语伦次地询问。

“ Hey. I'm-I'm-I'm Ned.Ned Leeds. Sir,  This This This err…my friend, Peter. Peter Parker.”

 

Tony满意地看着Ned的反应,这才是正常高中生看到钢铁侠本尊,Stark工业的老板,天才发明家,Tony Stark的反应好吗。

 

“Oh, Mr. Parker.  Mr. Leeds.”

“Umm.  What are... What are you-What are you- What are you doing here?”

Tony觉得有点奇怪,Peter就这样怔怔的盯着自己,眼睛里是化不开的复杂的情绪。

他像对待一个重要的客人,一个与自己平等的男人一样,向Peter伸出了手。

“Tony.”

 

Ned有点小失落。这位大名鼎鼎的钢铁侠先生显然是冲着Peter来的。

 

“我们是时候见面了。你已经收到我的邮件了对吗?”

 

Ned困惑地看了看Tony Stark,又看了看Peter,他撞了撞好像已经魂魄脱壳的Peter,“buddy,什么情况?”

 

“Mr. Parker. 我想和你聊聊关于九月基金资金补助的事情。我批准了,所以我们可以开始合作了。”

 

——Boss,恕我直言,这个讪搭得有点烂。

——Mute.(Tony咬着牙小小声说道)

 

“天,Peter,你都没告诉我,你有申请过Stark集团的基金。什么时候的事情?你申请了什么?所以这个资助是给钱的那种吗?”

“是的。Mr. Leeds. 我认为,应该是相当充裕的、Stark的资金。”Tony几乎要被这个活宝Ned的碎碎念逗到笑出了声。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Mr. Leeds,我可以借用Mr. Parker五分钟的时间吗?”

“当…当然…没问题的。Mr Stark ”Ned点头如捣蒜,“Peter那我先回去了。回头见~”

Tony笑眯眯地看着Ned胖胖的身躯努力地小跑着离开,没两步又涨红着脸转头补上一句:“我今天简直太荣幸了,Mr Stark!”

 

Tony Stark摘下了茶色的墨镜,注视着眼前的这个孩子。

直到现在,他依旧一言不发地看着Tony,仿佛四周的空气都静止了。

 

“Kid?”

然后就是一道漫长的深呼吸,那个孩子就像一个曾经历了狂风暴雨般苦难的洗礼,在死亡的边缘垂死挣扎过,最终孤身走出秘境的唯一幸存者。让人没来由地感受到了惊心动魄和忍不住的心疼。

然后Tony看到了那双的湿漉漉的眼睛渐渐弥漫起了雾气。

 

该死。

真的是个很烂的搭讪吗?他为什么哭了?对于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来说得了一大笔基金支持是不是有点过了?

Tony觉得有点慌乱。这完全不像平常的自己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是中了什么邪。一时间他也挑不出什么词或者句子来形容今天的种种感觉与异常,反正就像是某种潜伏已久的疾病突然发作,满脑子都是我不能错过这个孩子。

反正就都不正常了。

 

好像又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,Peter噙着泪,慢慢荡漾开了尘消雾散露出阳光般的微笑:“Hey, Mr Stark.”

 

——Friday,回头让公司启动个项目,我觉得是时候捐个Stark博物馆了。

——好的,Boss。

 



 

——【 To be continued】——

 

 

 

斯普特尼克恋人》正文合集(已完结)

 

小甜饼番外合集

 

一把刀链接:

我不愿停笔

 

 

 

评论(44)

热度(1499)

  1.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